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袁家军:持之以恒推动为民务实廉洁政府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09:38

袁家军在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推动为民务实廉洁政府建设

2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长袁家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要求,以“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廉洁政府建设,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造清廉浙江、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冯飞主持,许罗德、朱从玖、王双全、高兴夫、王文序、彭佳学、陈奕君、刘小涛出席。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袁家军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去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省发展环境和政务生态持续优化。但也要清醒看到,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滋生腐败的土壤尚未根除,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袁家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加快打造廉洁政府。

一要着力加强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贯穿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按照“忠诚、清廉、为民、担当、清醒、忧患”要求,做到政治忠诚、信仰坚定、方向正确;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中央有号召、浙江见行动。

二要着力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加大对公共资金、公共项目投资、国资国企和金融领域审计力度,聚焦“六稳”“六保”“两直”“五减”强化审计监督,念好“紧箍咒”,防止资金变成“唐僧肉”,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三要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打通基层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

四要着力推进政府自身改革,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着力点,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作为突破口,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五要着力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大力整治“文山会海”,强化“过紧日子”思想,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六要着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维护力、引领力、担当力、服务力、廉洁力“五强”领导班子,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强化实干实绩导向,深化争先创优行动,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夺取经济、平安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