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内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14:36

56日下午,校党委巡察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开展巡察进驻前最后一次业务集中培训,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干伯聪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巡察组组长及成员,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李友富主持会议。

在培训会上,吴国庆指出,目前巡察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接下来将对四个学院党总支分批开展集中巡察,各巡察组成员都要明确角色、进入状态,高质量完成好党委交给我们的巡察任务。他对全体巡察组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做足“功课”,认真学习巡察工作相关制度文件,仔细研究观测点和问题清单,做到心里有数;二要结合工作职责,全面深入细致查找问题,找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及其具体表现;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制度;四要全身心投入巡察工作,提前做好处室工作安排,心无旁骛完成进驻任务。

干伯聪作《巡察监督重点与流程解读》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巡察监督有关背景”“巡察监督重点”“巡察工作流程”“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四个方面对巡察工作作了全面系统讲解,围绕“三聚焦一加强”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巡察监督工作的重点难点。

会上李友富就今年巡察工作作了业务培训。各巡察组还分组研究讨论了有关问题,部署安排了下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