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内动态 > 正文

2021年校内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15:39

4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会上,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动员部署了2021年校内巡察工作。

崔凤军充分肯定了前两年校内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校内巡察是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政治监督的有力抓手,纵深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巡察中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十六字方针,突出“三聚焦一加强”,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客观准确地进行定性,为被巡察单位把好脉、会好诊、开好方;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对巡察前自查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做到统筹研究、全面整改,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会上,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国庆布置了本次校内巡察的重点工作,被巡察单位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

目前,2021年校内巡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经省委巡视办批准,校党委修订出台了《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调整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台州学院党委2021年巡察工作方案》,召开了第一次巡察组工作会议。计划将于5月份集中进驻生命科学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航空工程(智能制造)学院等四个学院党总支进行巡察。

前期,吴国庆先后到四个被巡察单位调研指导巡察准备工作。巡察办向被巡察单位发出书面通知,积极准备巡察相关材料,会同巡察组向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征求了对被巡察单位的意见建议,检查了被巡察单位的资料准备情况。各被巡察单位也认真配合,做好巡察组进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