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内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19:23


319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校纪委书记、省监察专员吴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机关党工委)纪检委员、环科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及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

吴国庆就做好今年工作落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论断,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在深入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工作实效,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学校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上级纪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提高巡察质量为重点,加强政治监督;以“四风”纠治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为重点,加强日常监督;以重点领域监督特别是科研经费使用、师德师风、选人用人等为重点,加强专项督查。三是加强统筹抓落实。统筹好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突出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的政治属性,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统筹好监督力量,加强各部门协同,努力做到事半功倍;统筹好监督与再监督,要协调好纪检监察机构的再监督与职能部门的监督工作,着力纠正工作偏差。吴国庆指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既要干好业务工作,更要高标准、严要求,以为干部负责、为学校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本单位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履行好监督职责,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吴国庆还对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和研究型纪委建设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教授作《学党史 铭初心 化实干》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史学习的目的意义、方法要求和注意事项,希望通过党史学习,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更好地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友富对2021年校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杨晓敏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