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内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15:26

1月8日下午,校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崔凤军从“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思想防线巩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抓‘关键少数’管理”“深入开展‘铸魂行动’,抓基层组织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四风’问题纠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政治生态优化”五个方面,深入总结了2020年下半年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层层夯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严抓师德师风”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纪委书记吴国庆作了2020年下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报告。党委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析分管和联系范围内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对策措施。

崔凤军书记对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质量和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强调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要将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筑牢防线、守好底线、不踩红线,不断提化解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敢于担当作为。党委班子成员自身要正,要坚持以上率下,对分管和联系领域严格要求,敢于批评、不当老好人,善于发现问题、严防廉政风险。二要找准风险隐患。时刻紧绷廉政风险这根弦,抓住关键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做到心中有数,经常敲打提醒。三要用好负面典型。坚持对认识不到位、自我要求不高、屡教不改的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做到“处理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四要推进全员考核。用好全员考核这个“指挥棒”,加大对考核结果的运用通过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传递到“神经末梢”,传递给每位同志。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会前,每位党委班子成员亲自参加指导分管部门、联系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听取各二级单位党政班子2020年下半年“一岗双责”履行情况汇报,为开好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