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内动态 > 正文

吴国庆调研指导巡察对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14:25


1499F

6月3日和5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国庆前往医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巡察对接工作,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陪同调研,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纪检委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巡察办主任李友富详细解读了《2020年台州学院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巡察前期准备工作作了部署。被巡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对照相关要求,自觉做好巡察前期准备工作,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

吴国庆指出,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服从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如何做好巡察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巡察工作目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校内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端正,要抓住此次重要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二是精心准备,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重点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全面剖析,认真查找问题,防范风险。三是着眼发展,立行立改、即查即改。要一边查找问题,一边分析原因,同时对症下药,解决问题,特别是通过共性问题的整改,堵塞管理漏洞,推动“清廉校园”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