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印发《台州学院正风肃纪十项规定》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14:07

窗体顶端

各党总支,直属附属医院党委,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工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台州学院“正风肃纪”十项规定》(台学院党发201328号)进行修订。现将修订后的《台州学院正风肃纪十项规定》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

各二级单位要切实抓好新《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使“十项规定”真正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校纪委要扩大群众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凡违反《规定》的,按照情节轻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进行严肃查处。

 

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16日

 

 

台州学院正风肃纪十项规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省“36条办法”和上级相关规定,坚持不懈深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结合学校实际,特修订并重申以下十项规定,请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遵照执行。

一、严肃政治纪律

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严禁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出现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严禁通过课堂、论坛、讲座、网络及其它渠道发表、转发负面信息,散布损害党和国家形象、声誉的言论,散布影响学校稳定、有损学校形象的信息和言论。严禁参加非法宗教活动,严禁在校内宣传宗教思想、举行宗教活动、发展教友、建立宗教团体或组织,严禁接受任何形式的宗教捐助。

二、严肃工作纪律

严格请假制度,严禁上班迟到、早退、擅离职守、随意调课。无特殊情况,坐班制人员不得在11:30前用中餐。严禁正常上班期间中餐饮酒。严禁工作时间上网购物、聊天、炒股、玩游戏、看电影。严禁上班时间打牌,下班后在办公场所打牌。

三、严戒形式主义

力戒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力戒服务师生“事难办”“推绕拖”。严防调查研究搞形式、走过场。严禁制定文件照搬照抄、出台制度抄袭拼凑。精简校领导活动报道,多报道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工作情况。力戒对待身边的不良风气和违规问题态度漠然,知情不报、听之任之。

四、严格会议管理

严格会议审批,严格控制会议总量,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根据便利、节约的原则确定会议地点,尽量采用视频会议、套会形式。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严禁迟到、早退、无故缺席、随意派人代会。

五、严格公务接待

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和用餐标准,不上烟酒。公务接待原则上安排在学校食堂,严禁安排在私人和企业会所(馆)、高消费餐饮场所。严禁公务活动中收送礼品、纪念品和土特产品。

六、严格公车管理

严格按编制、按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严格执行公车使用登记和公示、回单位停放、节假日封存等使用管理规定。严禁公车私驾、公车私用。

七、严格外出考察

严格外出考察学习特别是出国、出境考察学习的审批管理,规范和控制经费使用。严禁无明确公务目的的差旅活动,严禁以调研、培训、考察、采风、实习等名义进行公款旅游、休养、度假。

八、严肃财经纪律

严禁违规使用各类经费。严禁公款私存、设立“小金库”。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等活动。培训费严格按经批准的预算执行,按规定纳入政府采购管理。

九、严禁铺张浪费

严禁违规配备办公用房和通用办公设备。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充分利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倡导无纸化办公,精减发文数量。严格控制各类庆典、论坛和研讨会,严禁借庆典、论坛和研讨会之机讲究排场、奢华浪费、发放礼品。严禁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出入高消费娱乐活动场所。

十、严格职业规范

严禁损害国家利益,损害学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严禁学术失范和学术不端行为。严禁在招生、考试、学生推优等工作中徇私舞弊。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公正评比先进的礼品、礼金、礼券或宴请、旅游、健身、娱乐消费。严禁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严禁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上下级之间不许互相宴请,任何聚餐一律不许酗酒。严禁组织或参与赌博活动。严禁违反社会公德,做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