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机构简介 > 正文

校纪委委员工作职责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03-25 16:37

校纪委委员在学校党委和纪委领导下,直接参与纪委重大决策及其职权范围内的各项工作。

一、认真学习党内规章制度和有关法律法规,学习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及纪委有关文件及指示精神,坚决执行校纪委委员会议的决议决定。

二、认真执行纪委委员监督重点领域、联系二级学院和重要部门等制度,积极参加各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等会议,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三、深入了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现状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收集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相关评价和意见,及时提出工作建议。

四、协助参与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涉嫌违反党纪政纪、法律法规问题线索的研判和调查,参与受理各类不服党纪政务处分的申诉。

五、参与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机制,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规章制度提出修订和完善的意见建议。

六、参加校纪委委员会议,参加校纪委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调查研究等活动,参与校纪委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其他相关事项的研究讨论。

七、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

八、完成学校党委和纪委布置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