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机构简介 > 正文

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03-25 16:38

一、在学校党委、纪委和所在单位党总支领导下,协助和督促所在单位党总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1.协助落实学校党委、纪委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议决定。

2.协助本单位党总支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提出加强基层党建的意见建议。

3.调查了解本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和教职工、学生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时向本单位党总支报告,重要情况及时向校纪委报告。

二、开展对所在单位党总支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贯彻学校党委和纪委各项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参与对本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重要情况及时向校纪委报告。

1.监督本单位党总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学校党委和纪委相关工作部署情况。

2.监督本单位领导落实“一岗双责”情况。

3.列席本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参加本单位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和民主生活会等。

三、协助校纪委、所在单位党总支查处党员违规违纪违法案件。

四、参加学校纪委组织的有关会议、培训学习和调查研究,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五、完成学校纪委、所在单位党总支布置的其他工作。